Banner
五金詞典
基本概念


  ①使溶液中溶劑蒸發溶液濃度增大的過程。廣泛應用于化學、食品、生物制藥等工業中。
  

②指物體中使部分含量減少,另一部分含量增加的過程。如濃縮鈾等。
  


③泛指用一定方法減少事物中不需要的部分,從而使需要部分的相對含量增加:濃縮鈾|文學要求濃縮,集中,概括,凝練。
  


④礦粒借助自身的重力從礦漿中沉澱出來的脫水過程。濃密脫水在濃密機中進行。它是一個圓形池子,礦漿從中心給入,礦粒沉降在池子底部,通過耙子作用彙集于中央並從底部排出,澄清水從池子周圍溢出。濃密作業的給礦濃度約爲20%~30%,底流濃度可達50%~70%。濃密機分周邊傳動式濃縮機和中心傳動式濃縮機。  


⑤重力濃縮:利用重力作用的自然沉降分離方式,不需要外加能量,是一種最節能的汙泥濃縮方法。重力濃縮只是一種沉降分離工藝,它是通過在沉澱中形成高濃度汙泥層達到濃縮汙泥的目的,是目前汙泥濃縮方法的主體。單獨的重力濃縮是在獨立的重力濃縮池中完成,工藝簡單有效,但停留時間較長時可能産生臭味,而且並非適用于所有的汙泥;如果應用于生物除磷剩余汙泥濃縮時,會出現磷的大量釋放,其上清液需要采用化學法進行除磷處理。重力濃縮法適用于初沉汙泥、化學汙泥和生物膜汙泥。


x組合多功能膜分離工藝.煙台開元


  中藥提取,生物醫藥産品的功效需要以目標提取物的活性爲基礎保障,傳統的提取罐工藝首先要將動植物物質高溫蒸發幹燥粉碎,然後有機溶劑浸提,高溫幹燥濃縮成粉,兩次高溫基本破壞了目標産物的活性,使産品喪失理論功效,開元生物的生物膜提取罐是將動植物物質原漿粉碎,通過超濾膜納濾膜進行高精度提取,
  


煙台開元生物研究所以技術的進步推動工業提純理論的變革和發展,推動膜提純濃縮技術從實驗室試驗技術到産業化應用過度,並成功的實現了工業級,規模化分類提純制備。以自主創新的形式實現了對廣義精確目標提取物有效的,産業化,工業級工藝流程解決方案:x組合多功能生物醫藥分離提純機(單機組標准件模塊化組合)。
  


在確保目標提取物的高活性.高純度.高質量前提下:以反滲透膜技術對大小在50 400分子量的小分子,酸性,堿性有機溶液的淨化分離濃縮;
  


以納濾膜技術對200 2000分子量的免疫球蛋白,生物肽,羊胎素,氨基酸,蛋白質.....目標産物;
  以超濾膜技術對500 50000分子量的目標産物;
  


實現廣義的精確提取.濃縮.提純.結晶的工藝研發能力。
  


想較于傳統的動態提取罐.濃縮罐,開元膜式提取罐具有以下特點:(1)分離過程無相變化
(2)分離過程在常溫下進行,尤其適用于熱敏物質的分離和濃縮;(3)僅用壓力作爲膜的動力,自動化控制,方便維修;(4)有效面積大,濾速快,分離效率高;(5)適用範圍廣,工藝流程短采用煙台開元生物研究所研發的膜式提取罐提純.濃縮工藝
比傳統生産工藝節約:蒸汽90%以上,電力60%以上,廠房、場地70%以上,有機溶劑或水80%以上,排汙90%以上,目標産物回收率達到95%以上,具有巨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x機組是以膜分離爲中心,整合物質及細胞破碎、勻漿過濾、超濾、納濾、反滲透、溶劑蒸餾回收、液體蒸餾濃縮、純水制造、膜的反沖洗、柱沖洗、精提純、真空幹燥等任意組合,可連續自動化生産。
  


x機組主要用于海洋生物、動植物藥材、發酵微生物、生化産品、果汁、奶類制品,化妝品等的濃縮、分離、提純。還可針對企業汙水的酸、堿及有機物質的提純、分離、濃縮,並達到中水標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