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五金詞典
激光熱處理是一種表面熱處理技術。即利用激光加熱金屬材料表面實現表面熱處理。激光加熱具有極高的功率密度,即激光的照射區域的單位面積上集中極高的功率。由于功率密度極高,工件傳導散熱無法及時將熱量傳走,結果使得工件被激光照射區迅速升溫到奧氏體化溫度實現快速加熱。當激光加熱結束,因爲快速加熱時工件基體大體積中仍保持較低的溫度,被加熱區域可以通過工件本身的熱傳導迅速冷卻,從而實現淬火等熱處理效果。激光淬火效果:激光淬火層的硬度分布曲線激光淬火層的硬度分布
激光淬火技術可對各種導軌、大型齒輪、軸頸、汽缸內壁、模具、減振器、摩擦輪、軋輥、滾輪零件進行表面強化。適用材料爲中、高碳鋼,鑄鐵。激光淬火的應用實例:激光淬火強化的鑄鐵發動機汽缸,其硬度提高HB230提高到HB680,使用壽命提高2~3倍。
  

激光淬火設備
  


大族金石凱是高功率激光加工解決方案的專業提供商。主導産品包括:高功率激光器系列、高功率激光焊接成套設備系列、高功率激光切割成套設備系列、激光熱處理成套設備系列、香煙激光打孔成套設備系列、激光快速制造設備等四十多種不同型號的激光加工設備及其配套産品。這些産品多擁有自主知識産權,廣泛應用于鋼鐵冶金、石油、金屬材料加工、煙草及紙類加工、五金工具、汽車、機械、航空航天、化工、家電制造等行業,爲這些行業攻克了多項技術難題,贏得了激光熱處理設備、高功率激光焊接設備、香煙激光打孔設備等多個細分市場市場占有率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