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五金詞典
公司簡介

  松下公司是一個跨國性公司,在全世界設有230多家公司,員工總數超過290,493人。其中在中國有54,000多人。2001年全年的銷售總額爲610多億美元,爲世界制造業500強的第26位。

  松下電器産業株式會社創建于1918年,創始人是被譽爲“經營之神”的松下幸之助先生。創立之初是由3人組成的小作坊,經過幾代人的努力,如今已經成爲世界著名的國際綜合性電子技術企業集團。

  自創業以來,始終以“力圖社會生活之改善和提高、爲世界文化之發展作出貢獻”作爲社會使命和企業綱領。爲了實現更豐富的社會生活及促進社會的發展,松下電器積極地進行從基礎技術、商品技術到新生産技術等世界性的全方位的研究開發與經營活動。

  松下電器將全球的品牌統一成爲Panasonic,並以“Panasonic
ideas
for
life”爲品牌口號,以實現“星羅棋布的網絡社會”和“與地球環境共存”爲理想,繼續爲提高世界人民的文化生活水平做出貢獻。

産品方向

  松下電器現從事的事業主要有:數字AV網絡化事業;節能環保事業;數字通信事業;系統工程設計事業;家用電器事業;住宅設施事業;空調設備事業;工業自動化設備事業及相關事業的元器件、零部件事業;網絡、軟件事業等。在這些領域,松下電器從事著産品的研究開發、設計、制造、銷售以及售後服務等。

經營理念
  松下電器産業株式會社自1918年松下幸之助創業以來,作爲企業人,通過提供商品服務,始終以“爲了使人們生活變得更加豐富、更加舒適,並爲了世界文化的發展作出貢獻”爲經營理念從事著企業經營活動。經曆八十多年的奮鬥,現在已成爲世界著名的綜合型的大型電子企業,並在世界各國開展著事業活動。

松下在中國


  自從1978年鄧小平訪問松下電器公司以後,松下電器開始在中國投資,把松下在中國的事業與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融爲一體。從電子材料到零部件,從部品到整機,從家用電器到工業機器,到目前爲止,在中國進行的技術合作項目160多項,建立合資獨資企業53家(上海7家公司),總投資近15億美元。

發展簡史

  松下電器與中國的合作始于1978年,從技術引進、投資創辦合資、獨資企業,到創辦研發基地,松下在中國的事業規模日益擴大。截止到目前,包括4家研究開發中心在內,松下在中國已投資建立了60家合資、獨資企業,
職工人數達到6萬余人。松下電器在世界許多國家都設有基地,並正在開展著與當地的人和文化及需求相吻合的全球性經營活動。

  松下電器跨越了地區和社會,目前在40多個國家開展著企業活動。其企業活動的範圍不局限于生産,還開展包括服務和信息系統等解決方案在內的多種業務。並且,在全球範圍內開展著及時對應市場需求的産品制造和以客戶爲本的商業活動。更爲突出的是爲了滿足各個國家客戶的需求,將過去設在日本的地區統一管理機構分別遷到北京、新加坡、新澤西、倫敦等地,在當地直接開展市場營銷活動。松下電器作爲真正的國際企業,始終開展著立足于客戶的全球性活動,爲社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