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五金詞典
HITACHI日立集團是全球最大的綜合跨國集團之一,于20世紀60年代來到中國,成爲早期進入中國市場的少量外資企業之一。主要産品是空調、冰箱等電器。


日立簡介



一般信息



公司名稱:株式會社 日立制作所
  


公司總部:日本東京
  


成立日期:1910年(1920年成爲法人團體)
  


員工人數(含控股子公司):約360,000人
  


成立時間:1910年,2010年日立將迎來了創業100周年的紀念日。



日立創業精神



1910年,在人們都熱衷于引進歐美技術的時代,日立的創始人——小平浪平先生以高速邁向現代化、“振興國産技術”爲目標開創了日立的事業。而“和”、“誠”、“開拓者精神”也成爲“日立創業精神”。



部門公司



日立集團由衆多的事業部門、事業公司組成,並擁有多項技術、産品、解決方案技術。像這樣事業範圍廣泛、且多樣化的企業集團,在世界上也是不多見的。日立的創業精神之本就是發揮綜合實力,開創新價值,也就是創造"uVALUE"、鼓舞下一時代,這也正是其他公司無法仿效的,日立真正的價值所在。日立將集團內廣泛的事業、技術、專有技術進行有機結合,發揮出“真正的綜合實力”,爲滿足客戶和社會日趨多樣的需求而創造最好的"uVALUE",實現日立的企業理念"Inspire
the
Next"(未來先驅)。
  


多年來,日立積極開拓中國市場,引進大量先進的技術和産品。在政府的支持下,日立在中國各地的投資事業都得到了長足的發展。



日立新企業形象



2009年,爲紀念日立正式進入中國市場30周年,日立中國集團發布新企業形象戰略。新戰略以“萬物和諧,用行動創造”爲主題,配合日立集團在全球的《環境構想2025》戰略以及在華的節能環保事業,推出全新的企業形象——夢貘。
借由夢貘這一吞噬惡夢,給人間帶來祥和的上古神獸,傳遞出日立企業一直心懷降低汙染,追求環保與發展和諧共生的遠大理想。


企業理念



企業理念:“通過優秀的自主技術及産品開發貢獻于社會。”


經營方針
:日立集團于2010年5月31日發布《2012中期經營計劃》,強調“通過社會創新事業實現增長”,以及“確立穩定的經營基礎”。
  


日立環保理念
:風、火、水、土,被喻爲形成生命世界所必要的四大元素。萬物依其孕育生長,人類得此生生不息。人們以樸素的哲學智慧感知到世間萬物和諧的真谛——唯有這些生命之根基能共生流轉,方可帶來平衡、自然的美好世界。作爲面向未來、富有責任心的百年日立企業,日立全心投入社會創新事業,將信息通信系統、電力系統、環境·産業·交通系統、社會·城市系統等相關的“社會基礎設施”和“IT基礎設施”2大領域的優勢融合創新,爲打造低碳社會和綠色經濟而不懈努力。
  


日立通過夢貘吞食惡夢創造美好生活的寓意,通過核心自主技術、産品開發,以及先進的企業理念,將風、火、水、土四個和諧美好世界展現在我們面前。
  


溫柔風能之旅:日立憑借風能、核能等清潔能源、及溫室氣體減排技術等衆多大氣汙染防治對策技術,用行動創造更和諧的地球,讓天空更加美麗。
  


活力大地之旅:立足全球,同樣不忘紮根當地土壤。日立致力于通過鐵路交通、樓宇系統、工廠節能、熱電聯供系統等衆多先進技術和産品,降低耗能,保護資源、用行動創造更和諧的地球。
  


純淨水源之旅:日立擁有從供水、汙水處理、到上水/排水處理等領域廣泛的水處理技術,爲城市與農村提供全面的水資源解決方案,讓水與生命更加純淨,用行動創造更和諧的地球。
  


恒動太陽之旅:日立,在洞悉種種環境課題的同時,用火一般的激情,致力于太陽能、高效火力發電等能源環保事業,用行動創造更和諧的地球。


品牌戰略


  爲了滿足新時代的社會及客戶的期望,我們提出了“Inspire
the
Next”(爲新時代注入新的活力)的理念,並將其作爲日立集團的品牌承諾。


主要産品/服務

  信息通信系統



社會/産業系統
  


電子裝置系統
  


建築機械
  


高性能材料
  

汽車系統
  


元件設備
  


數字媒體/家用電器
  


金融服務
  


物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