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五金詞典
用途
卡爾費休法是公認的高准確性檢測水份的經典方法。北京潮聲公司生産的CBS-1A型全自動卡氏微量水份測定儀,可廣泛用于石油化工、制藥、日用化工、食品、農業、商品檢驗、實驗室等諸多行業的微量水份檢測。


檢測原理



依據卡爾非休法測定水份含量時,在存在甲醇和堿的情況下,水會按照下列化學反應式與碘和二氧化硫進行化學反應:

H2O
+
I2
+
SO2
+
CH30H
+
3RN

[RHN]SO4CH3
+
2[RHN]I

就容量滴定而言,碘是作爲滴定劑加入的。


工作原理



CBS 1A全自動卡氏微量水份測定儀(以下簡稱測定儀)該儀器依據卡爾非休容量法采用柱塞式滴定方法,由單片機控制。


柱塞的滴定過程,采集電極的動態信號,自動判斷停止點,並計算測定結果。


儀器特性


安全的實驗環境

系統采用全封閉方式的一體化設計,只要按下相關的參數鍵就可以自動更換溶劑(排出廢液、吸進溶液),避免了化學試劑與人體的接觸,給您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令您的工作輕松又有效率。



全中文顯示,操作簡單,自動化程度更高

中文界面操作使人機對話更爲親近。儀器具有自動、實時監測系統,自動返回,除去侵入滴定池內的微量水份。在滴定中您按照操作說明輸入參數,即可完成測試試驗,一個樣品的測試時間在30秒至幾分鍾之內即可完成,並打印出測試報告。

測定結果准確性高,重現性好

儀器系統高度密閉,滴定漂移值極低,可以測出0.15~500
㎎的微量水份值,保證了測量結果的准確性和可靠性。

被測試樣可以是液體、固體、氣體及糊狀物


主要功能



  全自動檢測微量水份含量
  自動吸液及排廢液
  打印檢測報告